微信
邮箱

新闻速递

校长李康举率团出访俄罗斯、白俄罗斯

日期:2023-12-14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校长李康举应邀率团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斯坦金)、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走访CNC伏尔加有限责任公司、中白巨石工业园,并达成重要合作共识,推进了我校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开创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间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DBC9B

C4006

     代表团率先访问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斯坦金),校长弗拉基米尔·谢列布林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斯坦金)机械制造领域的实验室。

AD8B1

98F72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受到第一副院长齐日科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机会和方向,并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2CB1A

3582F


      代表团还应邀参加中国-白俄罗斯高校联盟成立仪式暨校长论坛。校长李康举分别向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和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巴哈诺维奇介绍了我校开设的以“俄语+专业”为特色的“一带一路”订单班。双方均表示愿为中白高校对接合作提供更多协助和支持。访问期间,李康举看望今年前往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学习的“中白2+2”联合培养项目的12名学生。他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珍惜在白俄罗斯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大学的教学资源,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努力学习,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前,代表团访问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尼古拉奇克博士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座谈。

1A2D6

1D639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中白巨石工业园、CNC伏尔加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东方工业厂区,受到了CNC伏尔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克西姆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兰海军的热情接待。代表团深入了解了厂区的生产情况、设备设施等,并与俄方高管进行了会谈。会谈中,俄方十分关注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一带一路”订单班,期望订单班的学生能够尽快进入合资公司实习并开展工作。李康举表示,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一带一路”订单班,培养行业急需的“专业+俄语”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为双方的合作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143EE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电话: 024-58610580

邮箱: iec@situ.edu.cn

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沈阳工学院 国际交流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