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邮箱

新闻速递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日期:2024-03-25 作者: 点击数:

3月22日,董事长王兆宝、校长李康举、副校长徐颖、大连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孙玉华会见来访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伊万琴科一行。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171F5


王兆宝代表学校对谢尔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宗旨、专业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沈阳工学院的理工科专业优势突出,拥有机械、车辆、电子信息等多个优势学科,师资力量雄厚,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开展了合作,建立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建订单班,联合培养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以及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并不断拓展合作院校,推进深度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我国一大批高档数控、工业互联、汽车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企业在“一带一路”等国家开办合资公司、建立工厂,开拓了巨大的市场,亟需培养大批“专业+语言”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积极推进“专业+语言”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行业紧缺人才,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教学环境,还在全校开展免费俄语培训。目前中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中俄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发展态势良好,两国人文交流将愈加紧密。希望两校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国际教育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15617

谢尔盖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学科特色以及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进行了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基于中俄友好关系建立的一所新兴且具有巨大潜力的高校。学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紧密合作,致力于培养精英人才。他对我校办学治校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实训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沈阳工学院办学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在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沈阳工学院推荐给更多俄罗斯高校,以支持沈阳工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开展。他希望两校能够共同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特别是为中俄双语高素质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双方携手并进、合力攻坚,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谢尔盖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浪潮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对我校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134D3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元、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琼、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李晓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丽丽、科技处处长刘业峰陪同考察。




电话: 024-58610580

邮箱: iec@situ.edu.cn

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沈阳工学院 国际交流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