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邮箱

新闻速递

沈阳工学院俄罗斯留学生体验“大官窑”课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日期:2024-03-18 作者: 点击数:

3月18日,来自俄罗斯的交换生们怀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参加了由我校教师王永亮(大官窑陶瓷非遗传承人)主讲的“大官窑”课程,亲身体验了制作大官窑陶瓷的全过程,感受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体验课程在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进行。

大官窑,作为中国传统陶瓷艺术中的瑰宝,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文化内涵,深受世人喜爱。沈阳工学院为了丰富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组织了本次课程体验,让留学生们有机会亲身感受这一传统技艺的魅力。

课程开始前,王永亮老师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大官窑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以及文化内涵。留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赞叹。随后,在教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开始动手制作大官窑。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小心翼翼地操作着手中的泥土,逐渐塑造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陶瓷作品。

23D6A

在制作过程中,留学生们不仅学习了陶艺的基本技能,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3A083


沈阳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开设这样的特色课程,不仅可以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也可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体验结束后,在负责教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沈工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学生们参观了实训中心的各个教室,在国学馆试穿试戴了中国古典服装和头饰,感受了满满的中国文化。

1C72F

学校将继续探索更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为留学生们提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相信在未来,这些留学生们将成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为推动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 024-58610580

邮箱: iec@situ.edu.cn

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沈阳工学院 国际交流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